定期法會恢復‧歡迎參加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的定期法會這個星期要恢復正常了。每個星期天早上的功課是為了修施身法而積聚福德資糧,目前正在持誦蓮師咒。每個星期天下午的功課是遍空自解的前行共修或三寶總攝的教學與共修,每逢接近初十和二十五日的星期天,則為遍空自解的薈供。此外,每個星期四的晚上,都有讀經和念佛的法會 

 

遍空自解前行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定期法會將於36日星期天恢復,當天下午的功課是遍空自解前行共修,目前正在累積大禮拜的次數。

遍空自解是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台灣所傳的主要法類,上師下次來台,將要傳授遍空自解更深廣的教法。在這之前,弟子們應該做完遍空自解的前行,為進一步接受遍空自解灌頂和教法,做好準備。

上師非常慈悲,允許弟子們可以利用共修來累積應修的次數。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為了協助大家迅速累積次數,在卡卓瑪的帶領下,目前正在進行第四梯次的共修。尚未完成遍空自解前行的師兄,請把握機會,不要再錯過。已經完成四加行的師兄,也歡迎回來參加共修,幫助未完成的師兄累積次數。

原則上,這一次共修完成之後,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不會再舉辦遍空自解前行共修了。如果還有師兄需要大家協助共修大禮拜,請來登記,若是達到一定的人數,卡卓瑪還是願意考慮再來協助共修大禮拜,請大家珍惜法緣。

 

讀經與念佛

每個星期四的晚上,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都有讀經和念佛的共修,由卡卓瑪帶領大家讀誦《大藏經》,並且先作經文內容的導讀。讀經後,再共修念佛,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讀經有很大的功德,可以消除業障、增長智慧,可以獲得龍天護法的護持,而令家宅平安。就算不能完全理解經文的意義,但是只要經常誠心讀誦,久而久之,心性的光明就會開啟,一切的障礙也就會漸漸的消除。

卡卓瑪的心願是盡可能的帶領大家讀完所有的重要經典,而目前讀誦的是《雜阿含經》。《雜阿含經》是一切經典的根本,學佛的人不論修的是什麼法門,都一定要讀誦。讀通了《雜阿含經》,讀其他經典就簡單了。

在法會因為上師來台弘法暫停之前,所讀的經文是有關怎樣修習數息法。310日當天的讀經法會,在開始繼續讀誦之前,卡卓瑪會作一次復習,如果有新來的同修願意參加讀經,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

禪定是修行的必要功課,而禪定的法門中又以數息法最為普及。但是數息法究竟應該怎麼修呢?現在一般人所修的數息,其實只是數息法中的一小部份。在佛的教導中,數息究竟又有什麼深義呢?

如果你想知道數息的奧妙,想要依佛陀的教導實修禪定,那麼不妨來參加倫珠企美噶察林的讀經,一探佛法的奧秘。

詳細內容,請參考20113-5月法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