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波切將在台北竹巴噶舉中心及新竹分寺傳法

 

再說哈囉

倫珠企美噶察林的喇嘛和僧眾度過了雨季而更加茁壯,我們已經完成了在「成就者村」(Sidhpur)新寺院第二年學業的四分之三,諸事也越見順利。仁波切給了一些很長的口傳,年長的僧侶漸漸能承擔他們作個典範的角色,年輕人也不再害怕晚上走過昏暗的大廳去上廁所。

更重要的,我們有十五位僧眾從達賴喇嘛那裡獲得了出家戒,其中九人得了沙彌戒,六人得了比丘的具足戒。現在我們有了八位具足戒比丘,我們可以開始奉行寺院的三個基礎:每月兩次的布薩、每年的夏安居和解夏,仁波切的一大心願可以滿足了。


夏季新聞稿-1.jpg

 

「出家律儀是利益你的寶珠,與上師的聯繫是道之根,教育是傑出的泉源。全心全意的擁抱這三者,快樂就是你的。」--米胖仁波切 

 

喇嘛舞

夏季新聞稿-2.jpg

在洛本桑天嘉措 (Lobpon Samten Gyatso) 的指導下,僧眾們學習跳喇嘛舞。一般西藏人喜歡喇嘛舞,是因為它有華麗的服裝和面具,看來很壯觀。但是娛樂的價值是其次的,喇嘛舞的目的是要令見者解脫。

喇嘛舞的力量部分來自它所呈現的事件,包括蓮師的重要行誼和降伏惡靈等,但是也來自表演者的準備。在表演之前,喇嘛要花一個星期的時間來禪修和持咒,以增強他和所飾演聖者的聯繫。然後,僧眾在專注的淨觀中起舞。

 

 

倫珠企美噶察林的僧眾明年將演出兩場喇嘛舞,其一是在三月初藏曆新年之前演出「黑帽舞」,為來年作淨化的工作,祖古鄔金將再次的扮演金剛上師的角色。第二場喇嘛舞將在八月中演出「十日舞」,設計更為精巧。歡迎大家參加。

 

夏季新聞稿-3.jpg

 

「聖者流動的旋律、咒語和智慧,在表演中透過我的身語意自由回響,在吉祥的寶瓶—我的聲帶中振動,願此旋律遍及無邊的三界。」--第五世達賴喇嘛

 

 

 

 

 

 

 

 

教育

僧眾們在堪布突天達欽 (KhenpoThubten Tharchin)、堪布秋英 (Khenpo Choying)、洛本桑天嘉措和堅丹增蔣佩 (Gen Tenzin Jampel) 四位老師的指導下,僧眾們繼續他們的學業。較年長的僧眾跟隨堪布突天達欽和堪布秋英學習兩堂哲學課程,在晨禱和早餐之後,他們聽聞關於巴楚仁波切《普賢上師言教》的詳細解釋,這是有關轉心四法和四加行的教導。同時,年輕的僧人向堅丹增蔣佩學習文法。稍後,年輕僧眾學習寺院中的禮儀,而年長的僧眾則依他們所學的因明學來進行辯論。

夏季新聞稿-4.jpg 

下午,在午餐及短暫的午休之後,僧眾們跟著洛本桑天嘉措學習密法的儀軌。在這些課程中,僧眾們學習不同儀軌的唱誦、演奏樂器,並且學習製作食子。這些「供養的餅乾」可以做得十分精緻,如同照片中所顯示的。 



 

賓館


夏季新聞稿-5.jpg

在山影有如蓮花光焰上師身形的山頭下,康楚仁波切未來的住宅(拉丈)將座落於倫珠企美噶察林寺院的一旁,附近還將興建一間賓館兼會議中心,與寺院之間只隔著一條小溪,而以一座小橋連結。這樣,寺院的僧眾和在家眾就可以並肩生活和學習,而結合在我們對仁波切的虔誠摯愛之上。

未來的幾個月,我們將忙著興建拉丈和賓館。仁波切的家人將住在拉丈裡,而仁波切的弟子可以住在賓館中度假或閉關。賓館將會很舒適和美觀,有一個花園、一間禪房、會議廳和餐廳。

寺院主殿下的大廳也將重新裝修,改成可供國外賓客實修的地方。一旦工程完成,仁波切將在那裡開始年度的系列教學,每次教學會持續兩個星期、一個月或更久,希望大家到時候都能參加。

 

康楚仁波切

 

夏季新聞稿-6.jpg

 

仁波切在過去幾個月有許多活動,在不斷的接見西藏與外國訪客之餘,仁波切對西藏醫藥與星象學院的五十名醫學生,給了《尤托寧體》(The Innermost Essence of Yuthok’s Teachings) 的教學,這是一部結合醫學與靈修的重要著作;仁波切也忙於給僧眾們有關祈請文和薈供的口傳。

十月,仁波切和他的家人到鹿野苑、菩提迦耶、王舍城、靈鷲山和那爛陀朝聖。途中,他們在瓦拉納西買了一些喇嘛舞用的服飾錦緞。

十二月,仁波切將前往台灣。在停留的兩個月期間,他將在台北竹巴噶舉中心和我們在新竹的分寺中心傳法。

 

 

 

 

※ 新聞信原文請見倫珠企美噶察林本寺網頁 http://www.cglmonaster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