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燈餐會紀實 

~祈祝最尊貴的上師 賈傑康楚仁波切健康長壽 


最尊貴的上師
賈傑康楚仁波切201275日來台後,因為身體的緣故,一直未公開與台灣弟子見面,經過一段時間靜養,上師身心俱安,因為掛念著分寺的弟子,於是前來新竹小住幾日,與弟子們見面。 

倫珠企美噶察林新竹分寺818日,在竹北市「如聞心齋」籌辦了一場「供燈餐會」,上百名來自北、中、南部的弟子,與上師及阿本祖古、佛母及耶喜拉歡聚,無限喜樂。

仁波切說:上師與弟子們在一起聚餐是非常吉祥的事情,與會者都能因此得到長壽及增長。

84歲的上師,近幾年頻繁奔波於台灣、印度與北美、香港等地,一方面籌建在北印度達蘭薩拉的「倫珠企美噶察林」寺院,一方面廣傳殊勝大圓滿教法,未辭辛勞,也因此積勞成疾。

這回來台,主要是身體檢查,同時靜養,不過,渴望求見上師的弟子不少,上師體恤弟子的心,也想看看分寺興建的情況,815日來竹小住,也會見弟子。

為了把握因緣,新竹分寺弟子規劃了「供燈餐會」活動,廣邀各地信眾參與,一齊祈祝上師健康長壽。 

餐會下午630分開始,弟子從樓下入口處列隊迎迓,聲聲「札西德勒」,此起彼落。上師入座後,卡卓瑪德千尊瑪致詞,說明上師來台近況。她說,經過醫院診療後,上師身體愈來愈好。阿本祖古曾告訴她,上師在印度,吃得很少,讓大家很擔憂,決定來台靜養,來新竹之後,這幾天睡得都很好,也愈吃愈多,阿本祖古甚至擔心他是不是吃太多了。卡卓瑪說,她聽了感到很欣慰。

卡卓瑪德千尊瑪致歡迎詞
卡卓瑪德千尊瑪代表分寺致歡迎詞。

賈傑康楚仁波切也給作了簡短的致詞,他說,上師與弟子聚餐是很吉祥的事情,與會者都能因此得到長壽與增長,他希望每年都能有這樣的聚餐。

上師說,卡卓瑪跟他報告,分寺的弟子都非常精進,而且弟子與上師間的三昧耶也守護得很好,他非常高興。

上師說,過去倫珠企美噶察林主寺籌建過程中,新竹和全台灣的弟子們都全心護持,建寺順利圓滿。現在,卡卓瑪正在興建倫珠企美噶察林的分寺,他希望弟子們也能盡力護持,讓分寺同樣能順利完成,他會非常非常的高興。

餐會中,分寺弟子安排了全台僅見的「甜蜜蜜」歌舞團上台獻藝,用紅絲巾擋著臉的舞者,在鄧麗君「我一見你就笑」音樂中,搖擺上台,定位後,背對觀眾,當弟子們齊聲唱著「甜蜜蜜」,舞者們同時轉身,原來他們臉上都畫著紅紅的大嘴和粗眉、密鬚,惹來一陣哄堂大笑。他們手上紅色錦帶隨著腰扭臀擺,不斷揮舞,唱到「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時,團員齊將錦帶揮向舞台正前方的上師眼前,全場笑絕,上師與阿本祖古、佛母、卡卓瑪和耶喜拉也笑不攏嘴。 

甜蜜蜜歌舞團的表演 
甜蜜蜜歌舞團的表演讓上師笑開了懷。

甜蜜蜜歌舞團表演者與上師們合影
表演結束後,甜蜜蜜歌舞團舞者和上師、祖古以及卡卓瑪合影。 

歡笑到最高點後,上師仍坐台前,弟子們齊唱起上師長壽祈請文,並依桌次,手捧紅色錦帶,上置一盞蓮花燈,井然有序地上前,一一向上師供燈、獻供,上師也一一為弟子加持,場面充滿著慈悲與莊嚴的氛圍。

弟子們向上師供燈 弟子們向上師供燈
弟子們依序向上師供燈和獻供。

供燈儀式結束後,天空突然響雷陣陣,落起大雨來,雨聲有如鞭炮。「哇!下大雨了」,上師說,這是很吉祥的徵兆。為了讓上師及早返舍休息,在愉悅與不捨中,弟子恭送上師離開,內心則充滿喜樂。 

弟子歡送上師 弟子歡送上師
餐後弟子們歡送上師,大家依依不捨。 

神奇的是,當上師走到大門口準備上車的時候,大雨在一瞬間幾乎就停了。等上師上了車,雨又大了起了。當晚,全台灣只有新竹附近有大雷雨,不斷的閃電照亮了天空,如同白晝,持續了半小時以上。

 

(文/李青霖;圖/陳沛芝)
(更多圖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