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訶般若》教學 
610日開始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每周日的《大藏經》教學與讀誦,將於
63日圓滿《雜阿含經》的課程,並於610日起開始《摩訶般若波羅蜜經》教學,空行母德千尊瑪照例會在每次讀經之前作深入淺出的導讀,幫助大眾了解經文和經義。

《般若經》是漢藏兩地都十分重視的成佛寶典,修行人無論是修顯或修密,如果沒有般若智慧,修行就沒有辦法走在正確的路上。所以讀誦《般若經》,聽聞對《般若經》的開示,並且如理思惟、如法修行,都是非常重要的。

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對分寺即將教導及讀誦《摩訶般若波羅蜜經》,感到非常的高興,並且十分的讚嘆。上師說,像這樣的教導和學習,是正確的,也是必須的。

佛在《般若經》中說:即使教導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都證得阿羅漢果,還不如以般若波羅蜜教導菩薩一句;一個人如果能受持《般若經》,那就等於是受持了三世的諸佛。

經上還說:《般若經》就是世尊,供養《般若經》的功德比供養佛舍利還大;家中只要供養一部《般若經》,即使無法如說修行,也會得到諸天護法的護持,何況受持、讀誦、如說修行,功德更是無量。

《般若經》有許多不同的版本,空行母德千尊瑪要帶領大家讀誦的是鳩摩羅什法師譯的《摩訶般若波羅蜜經》。歷來對《般若經》的註釋和論著,以龍樹菩薩的《大智度論》和彌勒菩薩的《現觀莊嚴論》最為重要。空行母德千尊瑪講授《摩訶般若波羅蜜經》,同時融合了這兩部論著的內容,所以這是十分難得的機會,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佛說,只要《般若經》在世間,就等於佛在世間,供養《般若經》就等於供養三世諸佛,可以累積不可思議的福慧資糧。今生如果能夠讀誦至少一遍的《摩訶般若波羅蜜經》,將為來世的修行種下極為善良吉祥的因緣。凡是發心一起來聽講、讀誦的大德,分寺都會為他們準備一部精裝大字版的《摩訶般若波羅蜜經》,方便他們反覆讀誦、學習和供養。

各位有智慧的大德,610日上午10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