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蘭沙拉祖寺灌頂法會殊勝行

 

法王達賴喇嘛201244日至6日,在北印度達蘭沙拉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寺院「倫珠企美噶察林」祖寺,舉辦稀有難得「第五世達賴喇嘛伏藏法:八大嘿魯嘎」灌頂法會,百餘名台灣弟子組團前往參與,法喜充滿。

三年多前,倫珠企美噶察林寺開光啟用,包括:達賴喇嘛尊者、十七世大寶法王與藏傳佛教諸山長老,都蒞臨這座位在「成就者村」的寺院,參與盛會,台灣弟子不例外,上百人親炙聖地。

從德里到達蘭沙拉,舟車遙迢,儘管同樣路程、同樣艱辛,與會弟子都感受到法王、上師與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感動不已。

法王43日下午進駐倫珠企美噶察林寺,在鄔金祖古、賈拉瓦仁波切及卡卓瑪德千尊瑪的迎迓下,與賈傑康楚仁波切一起進入大殿會敘,賈傑康楚仁波切恭請法王住錫傳法。

DSC_0388 
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寺院山門迎接法王,阿本祖古及洛本巴千在旁陪侍

DSC_0396
鄔金祖古、賈拉瓦仁波切及卡卓瑪德千尊瑪燃香為法王開道

四日清早,來自各地的信眾湧入寺院,總數超過3,000人,將寺院內外全擠滿,僧侶與在家眾皆席地而坐,場面壯觀;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賈傑康楚仁波切弟子,幸運地進大殿親聆法王法語。

DSC_0531
大殿外坐滿了四眾弟子

達賴喇嘛法王首先讚嘆賈傑康楚仁波切為佛教廢盡心力,雖然身體不好,仍撐持完成法會準備,隨喜、感恩。

傳授灌頂前,達賴喇嘛給大眾開示,從四聖諦、十二因緣談到「緣起性空」;法王強調,一且法皆無自性,皆依因緣起滅,大眾要了知因果道理。

他說,多數人重視外在物欲的追求,未能觀照自心,其實,物欲永遠無法滿足,臨終時,只有自己孤獨面對,妻兒也使不上力,因此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法王說,要得到快樂、自在,須從解決五根五蘊產生的煩惱做起,「自始至終,傷害我們的是我們的『分別心』;自始至終,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內心。」

法王也提醒大眾,學佛最重要須具備「菩提心」與「慈悲心」,不管念咒或修持儀軌,所有做為,都是為了與如母眾生,一同解脫煩惱,圓滿菩提。

DSC_0587
法王向台灣弟子開示

五日法會結束後,賈傑康楚仁波切請賈拉瓦仁波切與卡卓瑪德千尊瑪代表台灣信眾向法王獻上酬謝曼達與供養。

DSC_0741
賈拉瓦仁波切及卡卓瑪德千尊瑪向法王獻酬謝曼達及供養

DSC_0747
卡卓瑪德千尊瑪向法王獻供

法會圓滿近黃昏,達賴喇嘛法王步出大殿,向殿外數千信眾揮手致意,這時猶陽光普照,法王入室休息後,突然雷電交加、大雨傾盆,不久,有信眾身上被硬物擊中,翻看雨衣上,竟是冰雹。

閃電不停,寺院上方天空,烏雲密布,遠望寺院旁的天空,卻是陽光耀眼,大眾對這異象,都感動不已。

四月六日上午是法王長壽法會,結束後,法王離開寺院,下午舉行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長壽法會。

這晚,月出東山時,月亮圓又黃,與平日大不同,入夜,月亮高掛天空,兩位金剛兄弟不同地點夜拍,相片明顯看出戴墨鏡的達賴喇嘛法王,正在月亮上方,微笑示意呢。

(圖文/李青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