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尊貴的薩迦法王子  無著金剛是大恩上師 噶傑康楚仁波切的外孫,以英文和中文寫了一篇追念上師的短文連結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427087654272634&id=1624157951232279

 

沉痛追思我敬愛的上師和外公 康楚仁波切——一位具有極高證悟的大圓滿宗師


驚悉我的外公---尊貴的 噶傑康楚仁波切於2019年12月30日般涅槃的不幸消息後,千萬憶念碎片一時間湧上我的心頭。

外公他老人家身為甯瑪派傳承的大宗師,同時也態度非常明確地接納和尊重所有的其他傳承,這又讓他有了明顯的利美運動的不分教派色彩。更鮮為人知的是,仁波切不僅僅是一個具有很高證悟的高僧大德,同時還是一位藏醫,多年來一直在為居住地的藏民同胞們提供醫療方面的服務。他有多種天賦智慧,卻又極為謙遜,智慧無盡。我的波波拉(敬愛的外祖父),他的離開似乎讓這個世界有了一片無可填補之空白。

 

在跟他結過緣的無數人裡面,能夠得到他慈愛和慈悲的我,是其中極為幸運的一個。我會永遠珍藏那些寶貴的記憶,那些我們大家圍坐在波波拉身邊,聽他給我們講那些高僧大德們引人入勝的故事、聽他分享對法義的領悟的日子。仁波切就如同一座智慧的寶庫,需要我們一生的時間去探尋。最重要的是,我的波波拉從來都會用他無盡的耐心去聆聽、去理解和設身處地換位思考。
 

外公他是一位真正的佛法修行者。即使快要到生命的終點了,躺在醫院病床上的波波拉,還會一直在他的指間敲擊著一面看不見的小鼓,修持著捨身法,間或還會唱誦瑪尼咒語。在最後時刻,當他準備好離開這個世界時,仁波切還在心中試演著中陰(死亡與來生之間的一種中間狀態)修法的不同次第。
 

現在,我敬愛的外公正安住於“圖當”(心融攝於法界之中)之甚深禪定中,並且顯現出種種吉祥佳兆,儘管我們這些人還在為一位偉大上師的離去而傷痛不已。
 

願尊貴的 噶傑康楚仁波切儘快乘願再來!
願他歸來為修行者照亮前路、指引他們走向證悟!

 

薩迦無著金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