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次第智藏疏‧極增智相》

  要義傳授‧法會圓滿

   上師開許閱讀法本   

  2017年11月25日下午,大恩上師 賈傑康楚仁波切傳授《上師意成就金剛忿怒力‧口授道次第智藏疏‧極增智相》要義,在座的有尊貴的阿本祖古、堪布巴千和空行上師德千尊瑪,以及眾多的僧寶和虔敬的在家弟子參加,法會極為吉祥圓滿。

  這次法會教導的法門,是蓮師親口宣說的金剛語,而解釋的部分則是由文殊怙主蔣貢康楚仁波切親自寫下的,裡面包含了生起次第的基礎、圓滿次第、氣脈明點的教法、四灌直指的教法、且卻、妥噶,以及最勝乘門頂尖究竟的一切次第內容。仁波切以精要的方式,把這個法本的心要、也就是精隨的部分,為大家作了圓滿的講述。仁波切一再的叮嚀與會的大眾,要仔細的聆聽,諦聽!諦聽!

  由於有些弟子對於未獲灌頂和口傳的人是否能閱讀這個法本有所疑惑,仁波切特別開示說,千萬不要忽略了密法中上師所具足的口耳傳承的加持力。

仁波切說,他內心非常希望夠透過這次的說法來利益弟子,如果前來法會的弟子,聽聞之後,覺得對於自心有所改變,有所增益,有所幫助的話,那麼相信這樣的加持以及幫助是存在的,弟子們也能透過虔誠和恭敬的心,來觀閱《道次第智藏疏‧極增智相》,並且透過觀閱而有所領會。

  仁波切解釋說,台灣這塊寶島具有密法的根器,大部分在座的弟子,相信絕對都是得過各種續部、尤其是上續部的灌頂,因此具有灌頂,同時包含口耳傳承之力,能夠獲得如此珍貴的法本,以珍重之心,重視教法,來作觀閱及修持,仁波切認為這是沒有問題的。以前這本書只有藏文,大家即使得到了法本,也不能閱讀,不能理解;現在大家能夠獲得中文的法本,是非常珍貴的一件事情。

  仁波切說,本師釋迦牟尼佛曾經提過,自為自依怙,我們自己是最上的怙主,我們與其到處尋求皈依處,到處拜求上師能以慈悲來攝受與我,固然在一開始進入教門的過程有如此的需要,可是我們另外一方面,也別忘記,在密咒金剛乘門裡面有提到,「方便有多門,不需極艱難」的要點是存在的。願我們能夠好好的具足正知、正念、精進,以及律儀和誓言,同時不要放逸,持之以恆的實修,一定能有成果。

  仁波切說,他相信在座弟子能透過翻閱《上師意成就金剛忿怒力‧口授道次第智藏疏‧極增智相》這一珍貴的法本,加上這次的法緣,得聞如此的深法,能夠於內心深植菩提種,來生能獲得八暇、十圓滿的人身至寶,之後能再次的趨入密法之門,不久就能證悟無上佛果。這是仁波切對於與會弟子的祝福和期許,仁波切願大家在世出世間法上都能夠獲得迅速的成就,迅速成就無上佛果,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undefined

 

undefined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 新竹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