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珠企美噶察林新聞信(2010年冬季號) 

鄔金祖古在過年前的普巴除障法會中領眾修法,並且跳喇嘛舞,表現出色。

 

羅桑喇嘛在大年初四寄來 2010 年冬季號的倫珠企美噶察林新聞信。他在信上說:「在經過修飾之後,我們的新網站 (http://www.cglmonastery.org) 已經可以下載所有的新聞信內容。雖然還有幾張照片要上傳,也還有一些需要調整的地方,但是這個網站已經可以點閱,請你們上去看看!」

 

「現在,贊助金和一般的捐獻都可以在網路上很方便而安全的透過 PayPal 的機制來完成,網址是:http://www.cglmonastery.org/sponsorship/donate/。謝謝蔣傑措巴基金會 (Jamtse Tsokpa Foundation) 的Nuria、Joe 和 Caryn 協助完成此事。」

 

羅桑喇嘛來信的原文附在本文的最後,新聞信的原文可以從倫珠企美噶察林的網站下載。以下是新聞信的中譯:

 

仁波切

去年十月底,噶傑康楚仁波切應他長久以來的弟子蘇南仁波切和台北竹巴中心的邀請飛往台灣。經過一夏的病弱之後,仁波切重新恢復了他的元氣,仁波切毫不遲疑的歸功於大家的祈請。當他聽到弟子們為他的健康而念誦了1,245,354遍《蓮師七句祈請文》的時候,他愉快的說,這無疑是他感覺好多了的原因。

如同過去幾年,台灣人的熱情招待有利於仁波切迅速增加體重和恢復皮膚的光澤。沒多久,仁波切開始接見弟子,並且舉行法會。

在台灣期間,仁波切為我們位於新竹的第一個分寺的中心舉行了開幕式,同時參加了由易行先生善巧翻譯的他的自傳《失落的密境》中文版的發表會。

 

 

仁波切火供.jpg

左起:蘇南仁波切、康楚仁波切、阿本祖古和洛本旺秋在嘉義祇園寺 

 

仁波切在二月五日回到倫珠企美噶察林,剛好來得及開始我們的年度普巴金剛除障法會 (Gutor)。仁波切希望今年稍晚能夠前往北美,但目前只是享受他回到家的時光。

去年夏天傳出仁波切身體違和的消息時,各地表達的支持與問候,令倫珠企美噶察林的所有人深受感動。祈請和祝福來自全世界,包括台灣、加拿大、日本、美國、歐洲、印度、新加坡和其他地方。

我們希望這樣的合作與和諧,能夠成為仁波切持續健康和無礙展現佛行事業的因。讓我們期望未來大家都能聚集在倫珠企美噶察林,仁波切將為我們及所有的眾生轉法輪!

 

普巴除障法會

藏曆新年的前兩天,喇嘛會把一個兇惡的芻像用箭射出,並且放在柴堆中燒毀,以驅逐過去一年的傷害,清除來年的障礙。這種儀式在西藏叫作「古特」 (Gutor),這是一種結束一年的奇特方式。

雖然「古特」儀式來自佛教傳到西藏之前的苯教,但是幾世紀以來,它已經完全被佛教的傳統吸收,成為準備過年時不可或缺的活動。

雖然焚燒芻像是這個年末法會最引人注目的高潮,但是在這之前,喇嘛要為此舉行七天的薈供,祈請密續本尊,例如普巴金剛,命令有害的力量,把它們束縛在芻像中。

複雜的法會從一大早開始,到傍晚才結束,給僧眾們提供了一個練習所學密法儀軌的機會。同時,長時間的盤腿而坐,也是入門的考驗,測試他們的耐力。僧眾們顯然都很高興有這個參與尊貴傳統的機會。

 

 

鄔金喇嘛舞.jpg

鄔金祖古在法會中跳喇嘛舞,旁邊是他的老師巴千倫珠

 

今年,仁波切的孫子鄔金祖古很早就從敏珠林寺回來,擔任法會的金剛上師。鄔金祖古才十二歲,但是展現了非凡的鎮定,能夠沈穩的掌握儀式的繁複細節。雖然他天生的會在大眾中感到靦腆,但他非常鎮靜的完成了最後金剛舞的步伐。許多人都感到驚訝,他只接受了兩個小時的舞步課程;但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從開始學步以來,就一直在進行他自己的舞步。不用說,我們全都很高興看到他了解自己的潛力。

 

 

阿本除障法會.jpg

阿本祖古和僧眾們在除障法會中修法

 

 

僧眾

僧眾們在十二月接受了年度考試。他們有十天的假期來準備五科的考試,在每科考試的中間又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準備下一科的考試。考試內容包括哲學、書法、儀式和儀軌的記誦。

考試之後,十名僧人前往菩提伽耶,和上萬名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和西藏的僧眾一起,參加寧瑪的年度祈請大會。從早到晚修薈供和祈請,他們回到達蘭沙拉的時候,已經累到骨子裡去了,而且因為著涼而生病。他們戲稱,這是「菩提伽耶的加持」。

 

 

仁波切與僧眾.jpg

仁波切和寺院的老師及僧眾

 

儘管已經筋疲力竭,他們只能休息一晚,就要開始準備年度的「古特」法會了。

即使年輕人也需要不時放個假,幸好「古特」法會在西藏新年的前兩天就結束了。和西方的新年比起來,西藏人慶祝新年-或稱作「洛薩」(Losar)-的方式更加的沒有節制,時間也更長。傳統上,節日從第一天一大早的祈請早課開始。之後,大家會回到家,家裡的佛堂已經供上了炸好的「卡賽」(kapse) 和其他糖果。於是開始享用豪華的早餐,吃特別的食物,例如滴上糖漿的甜薯,平常幾乎看不到這樣的東西。西藏人通常會在新年的第一天去看他的上師,晚餐則會喝一碗麵糰湯,麵糰裡包著一張籤,預言你這一年的氣運。吃吃喝喝一直延續五天或七天,然後就要開始金剛薩埵大修成法會了。可以說,西藏的過年就是不停的餐宴,而以薈供結束。

(譯註:卡賽是一種酥油麵食,通常像驢子的耳朵,也有蝴蝶形、條形、方形或圓形的,裹上砂糖,塗上顏料,既是裝飾佛案的藝術品,又是過年時款待客人的佳餚。)

今年我們有幾名僧人將有六周的假期可以回家,這是他們四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和我們一起祝福他們旅途平安,及時回來!

 

基金會

二○○九年九月,我們慶祝倫珠企美噶察林基金會成立周年。如今,在藏曆新年開始之際,我們想再次的表達我們對贊助者和支持者的由衷感激。感謝堪薩斯市蔣傑措巴基金會的協助,現在贊助金和一般捐款都可以在 www.cglmonastery.org/sponsorship/donate/ 這個網頁上,透過PayPal 的機制來完成。我們還有幾名僧人需要贊助者,如果你或你認識的人願意支助一名僧人,請和羅桑佐巴 (Lozang Zopa) 聯絡,他的郵址是 chimegatsalling@gmail.com;或者請上我們網站 www.cglmonastery.org 的贊助網頁。

你也可以在下列選單中選擇一項來捐款:

1. 過濾飲用水的工業級濾水器;

2. 樓下大廳的書櫃和佛案;

3. 年度慶典使用的法會樂器;

4. 保護陽台壁畫的遮陽篷。

 

祝你們今年鐵虎年健康、快樂和興旺!

 

 

羅桑喇嘛來信原文

Dear Friends,

Attached to this email is Lhundrub Chime Gatsal Ling's Winter Newsletter

After the finishing touches have been put on our new website (www.cglmonastery.org), you will be able to download all of our newsletters directly from the site. Though we still have several pictures to upload and some adjustments to make, the site is ready for viewing so please have a look!

Sponsorship monies and general donations can now be made safely and easily online using PayPal at: http://www.cglmonastery.org/sponsorship/donate/

Thanks to Nuria, Joe and Caryn at the Jamtse Tsokpa Foundation for setting it up!

Happy Losar!
Lozang Zo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