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三日星期天,上師的弟子們在向上師呈獻了共修「遍空自解」的成果之後,晚上為上師舉辦了一場提前暖壽的慶生宴。

壽宴在新竹市煙波飯店舉行,預定人數是七十人,實際上卻來了八、九十個人,只得臨時增加桌數。參加暖壽晚宴的,除了台北、台中和新竹等台灣的金剛兄弟外,還有遠從美國與加拿大來的金剛兄弟。

用餐前,大家聽到了最好的消息:仁波切近來身體逐漸轉好,又看到台灣的弟子如此精進,為了回應台灣弟子求法心切,決定延長停留一個月的時間,並且於99116,於新竹中心為台灣弟子舉行難得的「施身法」灌頂,並於第二天給予教授,並且教導實修。 

 

暖壽01.JPG

來自全球的弟子們一起為上師祝壽  

用餐中最精彩的祝壽表演是小馬師姊的即興「數來寶」。因是即興表演,沒有事先準備道具,所以隨手拿了副湯匙和餐盤敲了起來,口中亦同時發出「咚達達咚、咚達達咚.........」的聲音,還作出騎馬的動作。

這讓仁波切想起以前擔任達賴喇嘛特使訪問莫斯坦,由佛母陪同一起前往。由於莫斯坦在喜馬拉雅深山之中,在艱難的路途中有時坐飛機,有時坐汽車,但更多的時候是騎驢或騎馬。想起馬蹄聲的情況,仁波切與佛母霎時開懐的笑了起來。


暖壽02.JPG

是誰把上師和佛母逗得這麼高興?


接著遠從美國與加拿大回來的師兄們也湊上熱鬧,來了一段帶動唱。雖然這些遠方歸來的客人都有了一點年紀,但也不離童心的扭跳起來,大家表演得甚是開懷。


暖壽03.JPG

上師要切蛋榚了,阿本祖古笑得好開心!

我們敬愛的上師生日壽宴全程紀錄片※

  (溫馨叮嚀:有好聽的音樂請記得打開喇叭!)    

    

 這時,飯店服務人員推出三層生日蛋糕,大伙都圍了上來,為仁波切唱生日快樂歌。大伙都祈願明年的這個時候,能夠再為仁波切祝壽。在一陣歡樂聲中結束了這場難得的聚會。

(攝影:張耀宗、徐俊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