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寶的總集 

~~~大圓滿三寶總攝教學與共修‧歡迎參加 

 

「大圓滿三寶總攝」是寧瑪與噶舉巖傳法門中,最廣為流傳而根本的成就修法,台灣通稱為「蓮師三根本」,也就是以蓮花光焰(蓮師形相之一)為上師、忿怒蓮師為本尊、獅面空行母為空行的成就法。這個珍貴的密法,是蓮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時,應弟子請求而授予25弟子的極深法門。

蓮師為了利益末法時代眾生,將此法藏於名為鴻昌鐵門的地方,後來由取藏大師嘉春寧波取出,將此傳承傳授至今。

此法的伏藏正文開示其功德說:「三寶總攝此聖法醍醐,攝三世一切諸佛密意,諸乘頂巔無諍大阿諦,六道輪迴眾生解脫法。」

接受傳法灌頂後,如實、如法的觀修儀軌與持咒,自然應現無比殊勝利益,包括:消除一切魔障侵擾與凶災、防禦外來強盜侵害及陋惡星曜符咒傷害、防止意外災難及非時而死,消除無始深重罪業,增長壽命、福德、智慧等等。

精勤修持此法,也可獲得廣大財富,滅除貧窮困苦,究竟成就往生蓮師及阿彌陀佛淨土。

                ⊙     

「三寶總攝」的藏文原意是「至寶總攝」,也就是一切至寶的總集之意。所謂寶,不是指金銀珍珠等財寶,而是具足六種功德的意思:

第一,未積福德者不得見之,是為稀世;第二,自性不染濁法,是為無垢;第三,能成辦自他二利,是為有力;第四,為眾生善心之因,是為世間莊嚴;第五,超越世間,是為最勝;第六,性非可變,是為不變。總攝了一切功德,所以稱為「至寶總攝」。

具德空行母(卡卓瑪)德千尊瑪為了利益廣大眾生,曾先後祈請最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及尊貴的賈拉瓦仁波切在新竹傳授此法。

此法的法本《教敕大圓滿更深三寶總攝羯磨儀軌》,是「三寶總攝」中的事業儀軌,以生起次第的禪定為主,包括了息(消除障難)、增(增長豐饒)、懷(懷愛攝受)、誅(調伏邪祟)四種事業,以及延壽的修法;還有薈供、酬懺、施食子護摩等瑜伽。可作為日課法本,也可用來閉關修持外、內、密、更密的成就,是極為珍貴而實用的法本。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每個月都會有「三寶總攝」儀軌的修法,由卡卓瑪德千尊瑪為大眾開演儀軌內容,並帶領大眾共修。四月的課程安排在417日下午2點,曾接受過此法灌頂的大德,請勿錯過良機,歡迎踴躍參與這項課程。

 

時間:2011417日(周日)下午2:00
 2011
522日(周日)下午2:00
(六月以後課表另行公布)

地點:新竹市北大路30711樓,國泰世華銀行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