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空自解薈供‧歡迎參加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從3月27日開始,每個月最接近農曆初十和二十五日的那個星期天下午,都會舉行一次「遍空自解」薈供。參加薈供是積聚福慧資糧和懺悔業障最為方便、殊勝的方法,不論是否接受過「遍空自解」灌頂,都歡迎踴躍參加。

薈供供養的對象,包括諸佛菩薩、空行護法、天神餓鬼亡魂等等,不論地位高低,一律平等無私的供養,因此對於破除慳吝心和分別心,積聚福慧資糧,有莫大的功效。

參加薈供並不需要花很多錢,但是必須以誠摰的心,以清淨的供品來作供。貧窮的人,即使用一點點的水也可以作如法的供養。

具體的來說,薈供可以延長壽命,可以消除事業或人緣的障礙,也可以迴遮鬼神或符咒的加害。若是我們生活有什麼短缺或不足,薈供也可以增加我們的福德。

對於密乘的修行人而言,薈供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清淨業障。蓮師說過:「參加了一次薈供之後,如果沒有再犯下新的罪業,未來就一定可以往生極樂世界或蓮師淨土。」所以經常參加薈供,對密乘的修行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參加「遍空自解」薈供,並不需要受過上師的灌頂。但是無論是不是受過灌頂,都要注意一些事情。

首先,在薈供中要注意自己的身口意,不要放逸,隨便說話、開玩笑、發生爭吵等等,一定要保持莊重。

其次要了解,壇城中所有的金剛師兄弟都是本尊的眷屬,所有的供品都是經過智慧加持的供物,不要有分別好惡的凡俗之心。所以享用供品的時候不可以挑選,心想這個比較可口,那個我不想要,這樣就不清淨了。

第三,犯過戒的人也可以來參加薈供,他帶來的供品也可以放在供桌上。但是這個人必須有懺悔之心,以懺悔心來參加薈供。否則,這個人就不應該來參加,他的供品也不可以接受。所以,凡是來參加薈供的人,對於自己做過的種種惡業,一定要有懺悔之心。

最後,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都會事先準備一些供品,但是如果參加薈供的人都能自己帶一點供品來,那是最好。要注意的是,這些供品的來源一定要是清淨的,也就是說,不可是偷來搶來的,也不可以是用不義之財買來的。如果供品是清淨的,即使是一杯水也有很大的功德。 

 

薈供地點:新竹市北大路30711樓(國泰世華銀行樓上)

薈供時間327日下午2:00
              410日暫停一次
              424日下午2:00
              515日下午2:00
              529日下午2:00

◎有法本的師兄請帶法本,會修法的師兄請帶鈴杵和手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