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主殿   

20101220日,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第三期工程動工,開始興建主殿。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前往香山道場作了修供,祝福一切吉祥。 


正面示意圖.jpg

( 完成後的主殿正面 )


側主殿面.jpg

( 完成後的主殿側面 )

 

上師修供.jpg

(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主殿動工,上師在講堂外修供。左起為卡卓瑪、佛母、上師、阿本祖古和洛本旺秋 )

 

上師修供後與弟子合影.jpg

( 上師修供後,與弟子們合影留念 ) 

 

早先,在 2010 年的 01 03 日,上師就已經很慈悲的為分寺主殿的地基修法,並且埋下了五個寶瓶,作為永久堅固的加持。這次動工前,上師再作修供,作為增上。 

 

上師在工地修法.jpg  

( 2010 年初,上師在主殿工地地基上為安置寶瓶而修法 )

 

上師修法一.jpg

( 上師修供。馬瑜鴻攝 )

  

上師為寶瓶一一加持.jpg

( 上師加持寶瓶 )

 

阿木祖古指導放置寶瓶.jpg

( 阿本祖古指導放置寶瓶,洛本旺秋在旁協助 )

 

工地.jpg

( 阿本祖古及卡卓瑪為安置寶瓶修法。馬瑜鴻攝 )

 

歡喜.jpg

( 寶瓶安置圓滿,皆大歡喜。馬瑜鴻攝 )

 

修法圓滿吉祥.jpg

( 修法圓滿吉祥 ) 

 

場道緣起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香山道場最早是卡卓瑪自己閉關的地方,原來只有一個小木屋,就是現在用來修煙供的地方,於 2003 年初完成。這是道場的第一期工程。 

 

上師在木屋修火供.JPG  

( 上師在木屋前修蓮師火供 ) 

 

2005 年,卡卓瑪遇到根本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上師囑付她廣為利益眾生。由於同修金剛弟兄日眾,為了幫助仁波切發揚他的佛行事業,卡卓瑪決定擴大香山道場。第二年,也就 2006 年,卡卓瑪完成了現在的講堂。這是第二期工程。

2007 年 05 月上師為這個講堂開光的時候,第一次認證卡卓瑪是空行母。上師說,這裡是蓮師和空行加持的地方,將來會有許多大圓滿行者在這裡修行。第二天,上師在這裡給了蓮師三根本灌頂,在隨後的蓮師火供中,爐火上方現出蓮師的身影,親見者至今仍津津樂道,大眾也因此對上師和卡卓瑪生起了強烈的信心。 

 

 上師在講堂為卡卓瑪升座.jpg

( 2009 年 12 月 12 日,上師在講堂為卡卓瑪舉行正式的升座典禮 ) 

 

2008 年上師來新竹傳法的時候告訴卡卓瑪,這裡將要興建的寺院是企美噶察林的分寺,並且把企美噶察林的標誌交付給卡卓瑪。上師要求卡卓瑪,今後更要廣為攝受眾生,盡一個卡卓瑪應有的本分。( 當時本寺的名稱還是企美噶察林,2009 年才加上倫珠二字。) 

201012 20 日,分寺主殿開工。這是香山道場的第三期工程。

 主殿完成後,卡卓瑪還計畫推動第四期工程,也就是興建閉關中心,讓願意實修的上師弟子,有個適合閉關修行的地方。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除了香山道場之外,在新竹市區另有一個中心,就是目前灌頂法會和定期法會所使用的場地,2009 年初正式啟用。 

 

 上師教導施身法.JPG 

( 上師在北大路中心傳授施身法 )

 

周四念佛.jpg

( 卡卓瑪每週四晚上都會帶領大家讀經、唸佛和習定 ) 

 

目前除了上師來台期間之外,卡卓瑪每週四晚上都會在北大路中心帶領讀誦《大藏經》。讀經之前,卡卓瑪會先作導讀;讀經之後,大眾還會唸佛和修習禪定。

每個星期日是修法時間。目前每個星期天的上午是持誦祈請文和咒語,例如蓮師七句祈請文、蓮師咒、百字明或般若心咒等,並且累積次數。下午時間則是教導修法和共修,例如遍空自解、蓮師三根本和金剛薩埵等法本的講解和共修。上師傳過的法,將來都會陸續講解和共修,歡迎灌過頂的金剛師兄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