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勝佛母又名佛頂尊勝佛母,是「於諸佛頂最尊最勝」的意思。她是毗盧遮那佛頂髻的化身,能除一切煩惱、業障,能破一切穢惡、痛苦。

尊勝佛母法之傳來中國,是由於文殊菩薩的指點。唐朝的時候,北印度僧人佛陀波利來到中國朝禮五台山,文殊菩薩示現指示他說,漢地眾生多造罪業,僧尼也多有犯戒,唯有尊勝佛母陀羅尼法才能消除眾生一切罪障。佛陀波利於是返回印度,請來此法,譯成《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經上說,念誦佛頂尊勝陀羅尼,能夠淨除一切惡道和生死之苦,增長福壽,往生天上;如果能每天念誦21遍,死後一定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若是常常持誦,就可以速得涅槃。

由於有這樣殊勝的功德,唐代宗曾下詔命令天下所有僧尼,每天都必須念誦佛頂尊勝陀羅尼 21 遍。於是,《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成了唐朝中葉以後流行最廣的經典,而佛頂尊勝陀羅尼也成了歷史上唯一由皇帝命令必須持誦的咒語。

在藏傳佛法中,尊勝佛母和長壽佛、白度母合稱長壽三尊,是重要的長壽本尊。尊勝佛母可以說是長壽佛為救度眾生而化現的本尊,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是藏傳佛教中重要的事業本尊,修持其儀軌,功德利益深廣,不可思議。

 

這次仁波切傳授尊勝佛母灌頂,是應廖麗貞女士及其家人的祈請而傳法。為廣結善緣,歡迎想要參加灌頂的師兄一起前來隨喜。


時間:99 年 12 月 18 日(周六)晚上 7:30

地點: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新竹中心

             ( 新竹市北大路 307 號 11 樓,國泰世華銀行樓上 )

 

尊聖佛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