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4 月,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北印度達蘭薩拉「成就者村」新建的「倫珠企美噶察林寺」開光大典,是藏傳佛教界的盛事,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都是座上賓。

賈傑康楚仁波切在開光大典後,4 月 17 日下午,為蘇南仁波切主持升座大典,場面肅穆而法喜充滿,來自全球各地信眾恭逢其盛,同沾法益。

返台後,在幾場法會中,遇到藏傳佛教其他傳承的上師如堪布慈囊仁波切和各地喇嘛,談起來,大家都知道這場盛會,而津津樂道。

 

升座大典09.JPG

( 蘇南仁波切法相 )

蘇南仁波切常駐台北竹巴噶舉中心和嘉義祇園寺,名蘇南倫珠,1954 年生,康區德格人。從小跟著父母隨康楚仁波切一起逃到印度。

之後,他父母定居大吉嶺,靠近竹巴噶舉的總寺,他就在那裡出家,根本上師是第一世的突謝仁波切。突謝仁波切是第十世竹巴法王的獨子,也是現今第十二世竹巴法王的上師。

蘇南仁波切的前一世是「賈拉哇‧南卡‧卻吉‧嘉措」仁波切。「賈拉哇」是一個家族名,這個名字在西藏相當普遍,「南卡」是虛空或天空之意,「卻」是法,「卻吉」是法的,「嘉措」是大海,所以,這個法名的意思是:「來自賈拉哇的虛空法之大海(或者虛空法海)」。

賈拉哇仁波切是噶瑪林巴中陰文武百尊法的持有者。他去世後,五百年間沒有轉世,因此,蘇南仁波切是第二世的賈拉哇仁波切。

蘇南仁波切家人到印度後,因搬到大吉嶺去,就和上師分開了,且失去聯絡。

1994 年,上師代表達賴喇嘛法王來台,他們才又碰頭。1998 年,蘇南仁波切邀上師來台弘法,幫上師募款修整賈傑寺,這是上師第一次以私人身份來台傳法,也為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台灣的佛行事業,開啟了新的契機。

‧‧‧

2009 年 4 月 17 日,午後 3 點,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倫珠企美噶察林寺,傳授長壽佛灌頂,同時為蘇南仁波切主持升座大典,台北竹巴噶舉會長林霍金和許多竹巴噶舉的師兄,也老遠從尼泊爾趕到會場。

賈傑康楚仁波切說,竹巴噶舉傳承的蘇南仁波切,是噶陀傳承上師的化現,早在他六歲的時候就認識,小時就有出眾非凡的特質,跟其他孩子不一樣。當時也觀察到他的行為、思想、功德、才能與領眾事業上,都很出眾;出家後,在僧眾的佛法宣揚上,也有超凡特質。

上師說,雖然很早就已知蘇南仁波切不凡之處,但因緣關係,無法認證。

「為蘇南仁波切升座,並非以世俗心及多年交往或基於禮尚往來的關係而為,而是以虔誠、清靜心完成此聖舉」。

有些人或許會以為,上師是因為蘇南仁波切提供了諸多幫忙,才給予認證,其實不然,蘇南仁波切自己並不喜歡。

蘇南仁波切曾說,每一個人都是仁波切,他自己有沒有被認證,一點差別都沒有。

升座大典05.JPG

( 阿本祖古向蘇南仁波切獻供)


升座前幾天,上師請阿本祖古打電話邀請他參加,蘇南仁波切甚至說,「要辦升座就不參加開光法會」;對升座這件事,他一點期待都沒有。不過,基於師徒間三昧耶的關係,他還是來了,「雖然中途曾經後悔想折返」。

上師強調,為蘇南仁波切升座,是定中觀察,確認無誤,還央請達賴喇嘛入定觀照,做了充份確認。

慈悲的賈傑康楚仁波切說,在完成長壽佛獻供後,為蘇南仁波切升座,可以讓蘇南仁波切的佛行事業,達到最勝圓滿。

這場法會,上師的孫子祖古鄔金瑞進與外孫阿桑嘎仁波切都在座上觀禮,圓滿殊勝。


升座大典 ─ 照片聯結

新竹市卡卓瑪佛學研究會 李青霖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