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美噶察林寺( Chime Gatsal Ling )
 
 

企美噶察林寺是尊貴的 賈傑康楚仁波切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指示下籌建於印度的達蘭沙拉,致力於保護和維護佛陀顯密的教法。企美噶察林是寧瑪派(紅教)的寺院,遵循敏珠林傳規。僧侶們的學習和實修皆專注於遍智龍欽巴的《七寶藏》和第五世達賴喇嘛的教法。 

 

成立寺院背景  

在整個 20 世紀 50 年代,中共軍隊席捲西藏。在動盪的時代中,藏族文化和宗教制度處於荒蕪。數以千計的西藏寺院,包括仁波切的賈傑康玉敏珠確林( Garje Khamu Mindrol Choling )遭到破壞。如今,在雪域西藏的土地上,幾乎沒有留下當時佛教文化蓬勃發展的痕跡。儘管在西藏,已部分緩和對宗教生活與言論的限制,但藏傳佛教文化於自己家園中,處境仍然相當危險。值得慶幸的是,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指導和鼓勵下,許多需要支持和繁衍傳承的團體,已經在流亡中成功重建。


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寺
在 1991 年,在達賴喇嘛勸請下,賈傑康楚仁波切在達蘭沙拉的麥克勞德甘吉(即上達蘭沙拉)創立了一個名為企美噶察林的小型佛法中心。達蘭沙拉有悠久的歷史,它是印度佛教傳統中 24 個聖地之一,是著名的金剛亥母聖地,位於甘格附近。搭公車約幾個小時,可以到達大成就者帝洛巴完成修行證悟的洞穴。達蘭沙拉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行政中心,因此,它是所有在國內和流亡海外藏人的協調中心。多年來,企美噶察林是賈傑康楚仁波切各種活動的基地。在這裡,他持續給予來尋求個人諮詢、醫療和精神指導的藏族和國外訪客協助。 

新的眼界,新的寺院 
雖然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已經利益了許多人,但仁波切希望能在達賴喇嘛法王的關注下,建立一個支持前譯舊教傳統的中心。前譯舊教或寧瑪派是西藏所有佛教傳承的祖先,且其譜系可回溯至印度聖者蓮花生。
為了實現此一目標,於 2004 年,企美噶察林已接受了少數僧侶在此定居。他們分別來自西藏東部和印度喜馬拉雅地區的東北部,現在已經成為寺院的核心。目前,有超過 40 位僧侶住在這裡。在 2009 年,另外會有 20 位或 30 位僧侶到達。
由於缺乏空間和適當的設施,賈傑康楚仁波切決定興建第二座企美噶察林寺,將容納 150 名僧侶。2005 年,新的寺院開始興建,就位於附近一個名字很吉祥的村落-席普,也就是成就之村。這座中等大小的寺院,擁有傳統寺院的所有特質。它繼承了西藏的寺院傳統,擁有一個大眾集會的大殿、一間佛教圖書館、達賴喇嘛的寓所、僧侶宿舍、教室、一間廚房和辦公室,還有一個大型的轉經輪,裡面充滿了數以百萬計的蓮師咒,另外還有一座佛塔等等。 

企美噶察林寺傳承 
新的寺院已接近完成,仁波切衷心希望它能配得上前譯舊教的經乘、咒乘及大圓滿的珍貴教法。企美噶察林寺的僧侶將遵守每月兩次的布薩儀式和每年一次的結夏安居與解夏,在遵守寺院生活的這三個基礎下,希望寺院能充滿依循下部傳承律法而身著藏紅花色僧服的僧伽。作為賈傑康玉寺的分支,企美噶察林寺遵循敏珠林的傳承,它是寧瑪派六個主要寺院傳統之一。此外,在達賴喇嘛特別地建議下,僧侶學習和實修的重點放在龍欽巴的《七寶藏》和第五世達賴喇嘛的教法,特別是二十五淨相《具秘密印》。



Chime Gatsal Ling Nyingmapa Monastery
P.O. Sidhpur
Distt. Kangra, H.P. 176057 ,INDIA
Email:chimegatsal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