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密宗寧瑪派 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北印度達蘭薩拉「成就者」村的新建寺院「倫珠企美嘎察林寺」,2009 年 4 月 12 日 剪綵開光,西藏政教領袖 14 世達賴喇嘛出席大典時,呼籲所有西藏教派,要在國際間廣為弘揚佛法及西藏傳統文化。

達賴喇嘛也向所有信眾開示說,為了佛法,慷慨解囊,不僅能造福眾生,同時造福自己。不過,佛法以慈悲為本,布施者也要培養一顆菩提心,勤於研習佛學,才是合格的資助者,亦即「如法的佈施」。

倫珠企美噶察林寺啟用典禮融合了西藏傳統和現代開光儀式。 4 月 12 日 清晨,新寺院傳來神聖的西藏傳統晨禱讚誦聲,來自格納穆加爾寺院、辯經學院與當地南卓寺約 200 名僧眾,齊聲誦讚,莊嚴佛音迴盪在寺院。

開光儀式上午 9 時 30 分到下午 2 時 30 舉行,噶舉派第 17 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為首的各教派高僧、住持、寺院代表、官員及來自台灣、新加坡、美、加、德國等信眾上千人,見證了歷史一刻。

達賴喇嘛為寺院大門剪綵啟扉後,賈傑康楚仁波切及與會僧俗大眾,向達賴喇嘛獻上了永駐長壽佛儀軌,祈願達賴喇嘛健康長壽。

長壽佛儀軌同時,來自薩迦寺彭措頗章年幼的阿桑嘎仁波切,在達賴喇嘛座前念誦祈福經文,向達賴喇嘛敬獻永駐長壽物,滿場信眾生起無比敬仰心。

午餐後舉行開光大典,賈傑康楚仁波切說明寺院的規劃、興建,以及未來計劃;他說,弘法利生是建立寺院的主要目地,得到台灣為主的各國信眾大力支持,相當感激。

賈傑康楚仁波切說,佛教文化是佛法事業昌盛的支柱,寺院將積極向各國信眾教導佛學、藏文與西藏文化,讓信眾用藏語念誦經文、講授佛法;他也鼓勵所有藏人,平日說話要用藏文,傳承藏族文化。

達賴喇嘛開示演說時,對康楚仁波切迄今為止所作的貢獻,表示讚賞和肯定,並請他常為自己多修長壽法;達賴同時對各國支持者表達謝意。

達賴喇嘛說,寺院建成,經過長期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僧人要記住這一刻,發奮研習。

他說,流亡政府主要任務是建立寺院和學校;其次,在流亡社區保存和發揚藏民族傳統、獨特的語言和文化,事實證明,已得到了圓滿的成果。

達賴喇嘛開示,出家僧人要認真學習第五世達賴喇嘛關於般若、中觀、釋量、戒律及俱舍五部顯教巨著,並學以致用。

他最後向寺院贊助者開示說,為弘揚佛法慷慨解囊,不僅造福眾生,同時造福自己。但佛法以慈悲為本,所有資助者也要培養一顆菩提心,勤學佛法,做一名合格的資助者,如法佈施。



 資料來源/西藏之聲與西藏郵報
整理/新竹市卡卓瑪佛學研究會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的現象無非都是自然的顯現,原本不足為奇。然而它們的出現常是一種緣起的跡象,上師在他的《自傳》中常把這樣的現象稱作「吉祥的巧合」。

這次前往印度達蘭薩拉參加上師企美噶察林新寺開光與朝聖,一路上就拍攝到許多「吉祥的巧合」影像,以下就挑幾張來和大家分享。


吉祥的巧合01.jpg

上面這張照片拍攝於四月十一日清晨從德里前往達蘭薩拉的途中,當我們停下來吃完「晚餐」後,於餐廳前空地拍得。照片中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白色圓點,有人說是「法輪」,有人說是「明點」;有人說其中有壇城,有人說它代表護法。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只能說是「吉祥的巧合」。

下面一張是十一日晚上在企美噶察林寺院廣場八吉祥圖案前拍得的「法輪」。

  

吉祥的巧合02.jpg


當天晚上卡卓瑪去見她的乾兒子鄔金祖古,並向上師報告新竹分寺的法務。當她呈獻佛行事業緣起的禮物給鄔金祖古,和向上師展示新竹市區新設中心的照片時,拍得的照片也都出現了「法輪」。

   

吉祥的巧合03.jpg

 
吉祥的巧合04.jpg

吉祥的巧合05.jpg
 

 

隨後在上師喜獲第三位金孫當晚,以及第二天晚上,所拍得的寺院佛塔轉經輪照片中,也都一再出現明顯的「法輪」。直至最後一天,我們從蓮花湖返回德里的路上,眾多的「法輪」仍然伴隨著我們。


吉祥的巧合06.jpg


吉祥的巧合07.jpg

     

 
金剛持明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步行路線圖(小).jpg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卓瑪佛學研究會是依止尊貴的 賈傑康楚仁波切為上師、依上師囑付而修行的道場。定期的實修由卡卓瑪廖學姊主持,她是上師認證的空行母,卡卓瑪在藏文中就是空行母的意思。上師開示,卡卓瑪香山道場是蓮師和空行加持的聖地,因此取名為卡卓林,也就是空行道場之意。上師認證卡卓瑪當天,在香山道場作火供時,火焰上方虛空中出現蓮師的身像。 

上師囑付卡卓瑪要利益廣大的眾生。基於上師的囑付,卡卓瑪從去年開始舉辦了一系列公開的學佛課程,其中包括:

1、大眾佛學課程:

      每月一次由卡卓瑪深入淺出講解佛法的基本知識和修行的正確知見。

      初學者容易懂,老修行也會有新體悟。只要是有心學佛的人,

      都可以報名參加。


2、「遍空自解」共修:

       每月數次依遍空自解儀軌共修,參加者必須接受過上師的遍空自解灌頂。



※※ 歡迎對佛法有信心的大德們參加法會及共修 ※※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美噶察林寺( Chime Gatsal Ling )
 
 

企美噶察林寺是尊貴的 賈傑康楚仁波切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指示下籌建於印度的達蘭沙拉,致力於保護和維護佛陀顯密的教法。企美噶察林是寧瑪派(紅教)的寺院,遵循敏珠林傳規。僧侶們的學習和實修皆專注於遍智龍欽巴的《七寶藏》和第五世達賴喇嘛的教法。 

 

成立寺院背景  

在整個 20 世紀 50 年代,中共軍隊席捲西藏。在動盪的時代中,藏族文化和宗教制度處於荒蕪。數以千計的西藏寺院,包括仁波切的賈傑康玉敏珠確林( Garje Khamu Mindrol Choling )遭到破壞。如今,在雪域西藏的土地上,幾乎沒有留下當時佛教文化蓬勃發展的痕跡。儘管在西藏,已部分緩和對宗教生活與言論的限制,但藏傳佛教文化於自己家園中,處境仍然相當危險。值得慶幸的是,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指導和鼓勵下,許多需要支持和繁衍傳承的團體,已經在流亡中成功重建。


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寺
在 1991 年,在達賴喇嘛勸請下,賈傑康楚仁波切在達蘭沙拉的麥克勞德甘吉(即上達蘭沙拉)創立了一個名為企美噶察林的小型佛法中心。達蘭沙拉有悠久的歷史,它是印度佛教傳統中 24 個聖地之一,是著名的金剛亥母聖地,位於甘格附近。搭公車約幾個小時,可以到達大成就者帝洛巴完成修行證悟的洞穴。達蘭沙拉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行政中心,因此,它是所有在國內和流亡海外藏人的協調中心。多年來,企美噶察林是賈傑康楚仁波切各種活動的基地。在這裡,他持續給予來尋求個人諮詢、醫療和精神指導的藏族和國外訪客協助。 

新的眼界,新的寺院 
雖然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已經利益了許多人,但仁波切希望能在達賴喇嘛法王的關注下,建立一個支持前譯舊教傳統的中心。前譯舊教或寧瑪派是西藏所有佛教傳承的祖先,且其譜系可回溯至印度聖者蓮花生。
為了實現此一目標,於 2004 年,企美噶察林已接受了少數僧侶在此定居。他們分別來自西藏東部和印度喜馬拉雅地區的東北部,現在已經成為寺院的核心。目前,有超過 40 位僧侶住在這裡。在 2009 年,另外會有 20 位或 30 位僧侶到達。
由於缺乏空間和適當的設施,賈傑康楚仁波切決定興建第二座企美噶察林寺,將容納 150 名僧侶。2005 年,新的寺院開始興建,就位於附近一個名字很吉祥的村落-席普,也就是成就之村。這座中等大小的寺院,擁有傳統寺院的所有特質。它繼承了西藏的寺院傳統,擁有一個大眾集會的大殿、一間佛教圖書館、達賴喇嘛的寓所、僧侶宿舍、教室、一間廚房和辦公室,還有一個大型的轉經輪,裡面充滿了數以百萬計的蓮師咒,另外還有一座佛塔等等。 

企美噶察林寺傳承 
新的寺院已接近完成,仁波切衷心希望它能配得上前譯舊教的經乘、咒乘及大圓滿的珍貴教法。企美噶察林寺的僧侶將遵守每月兩次的布薩儀式和每年一次的結夏安居與解夏,在遵守寺院生活的這三個基礎下,希望寺院能充滿依循下部傳承律法而身著藏紅花色僧服的僧伽。作為賈傑康玉寺的分支,企美噶察林寺遵循敏珠林的傳承,它是寧瑪派六個主要寺院傳統之一。此外,在達賴喇嘛特別地建議下,僧侶學習和實修的重點放在龍欽巴的《七寶藏》和第五世達賴喇嘛的教法,特別是二十五淨相《具秘密印》。



Chime Gatsal Ling Nyingmapa Monastery
P.O. Sidhpur
Distt. Kangra, H.P. 176057 ,INDIA
Email:chimegatsalling@gmail.com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