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三日星期天,上師的弟子們在向上師呈獻了共修「遍空自解」的成果之後,晚上為上師舉辦了一場提前暖壽的慶生宴。

壽宴在新竹市煙波飯店舉行,預定人數是七十人,實際上卻來了八、九十個人,只得臨時增加桌數。參加暖壽晚宴的,除了台北、台中和新竹等台灣的金剛兄弟外,還有遠從美國與加拿大來的金剛兄弟。

用餐前,大家聽到了最好的消息:仁波切近來身體逐漸轉好,又看到台灣的弟子如此精進,為了回應台灣弟子求法心切,決定延長停留一個月的時間,並且於99116,於新竹中心為台灣弟子舉行難得的「施身法」灌頂,並於第二天給予教授,並且教導實修。 

 

暖壽01.JPG

來自全球的弟子們一起為上師祝壽  

用餐中最精彩的祝壽表演是小馬師姊的即興「數來寶」。因是即興表演,沒有事先準備道具,所以隨手拿了副湯匙和餐盤敲了起來,口中亦同時發出「咚達達咚、咚達達咚.........」的聲音,還作出騎馬的動作。

這讓仁波切想起以前擔任達賴喇嘛特使訪問莫斯坦,由佛母陪同一起前往。由於莫斯坦在喜馬拉雅深山之中,在艱難的路途中有時坐飛機,有時坐汽車,但更多的時候是騎驢或騎馬。想起馬蹄聲的情況,仁波切與佛母霎時開懐的笑了起來。


暖壽02.JPG

是誰把上師和佛母逗得這麼高興?


接著遠從美國與加拿大回來的師兄們也湊上熱鬧,來了一段帶動唱。雖然這些遠方歸來的客人都有了一點年紀,但也不離童心的扭跳起來,大家表演得甚是開懷。


暖壽03.JPG

上師要切蛋榚了,阿本祖古笑得好開心!

我們敬愛的上師生日壽宴全程紀錄片※

  (溫馨叮嚀:有好聽的音樂請記得打開喇叭!)    

    

 這時,飯店服務人員推出三層生日蛋糕,大伙都圍了上來,為仁波切唱生日快樂歌。大伙都祈願明年的這個時候,能夠再為仁波切祝壽。在一陣歡樂聲中結束了這場難得的聚會。

(攝影:張耀宗、徐俊秀)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卡卓瑪_.jpg 

尊貴的卡卓瑪德千尊瑪 

最尊貴的上師 賈傑康楚仁波切為卡卓瑪德千尊瑪升座典禮,在尊貴的阿本祖古、尊貴的蘇南仁波切、尊貴的佛母和仁波切女公子耶喜拉,以及眾多來自海內外的僧伽和信眾的見證下,於 98 12 12 日下午,在新竹香山的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圓滿完成。


貴的卡卓瑪空行母升座認證全程紀錄片※

 (溫馨叮嚀:有好聽的音樂請記得打開喇叭!)    

 

                                                                                                       喇叭大小聲   螢幕大或小

 

02卡卓瑪獻曼達.jpg

法會開始,卡卓瑪先向最尊貴的上師呈獻曼達 

卡卓瑪德千尊瑪意為空行母大樂明燈,德千尊瑪是上師賜予空行母的法名。典禮中,上師說明了他和卡卓瑪德千尊瑪有極深的因緣,並稱讚卡卓瑪自幼即業緣具足,能任運自然的生起對佛法和上師的信心,以及諸多淨觀;特別是光明頓超的驗相歷然而生,達到大圓滿四相中「法性現前」的悟境。而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也是上師在全世界的第一個分寺。 

上師除了賜予認證函、法衣和一個祝福的紅包之外,還為卡卓瑪德千尊瑪撰寫了長壽祈請文。在宣讀了認證函和長壽祈請文之後,上師給予卡卓瑪身語意功德事業的灌頂,以及八吉祥、七政寶和八瑞物的灌頂,完整的圓滿了升座的儀式。上師說,今天風和日麗,一切非常吉祥圓滿。(認證函及長壽祈請文原文及照片詳見文末附件。) 

 

03上師宣讀認證函.jpg

上師宣讀並講解認證函

 

  04上師賜予法衣_.jpg

上師賜予卡卓瑪法衣

  

05上師賜予吉祥物_.jpg

上師給卡卓瑪吉祥物灌頂

 

隨後,卡卓瑪德千尊瑪向上師獻上曼達和身語意的供養以感謝上師的恩德。接著,分寺弟子代表向上師獻出曼達和身語意的酬謝供養,並向卡卓瑪德千尊瑪獻上祝賀曼達、身語意供養和有吉祥緣起的禮物。  

在蘇南仁波切帶領大眾一起念誦《桑巴倫珠》,也就是《願望任運自然成就祈請頌》之後,上師開示,過去為卡卓瑪效力的弟子應該繼續盡心護持,將來同證佛果。上師說,卡卓瑪的心願和上師自己的想法,是請賈拉哇南開嘉措祖古蘇南仁波切來給予指導,作為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的統領。蘇南仁波切和卡卓瑪給大家的教示不會有任何的錯誤,大家要好好的聽從他們的指導,不要有任何的懷疑。
 

 

06認證法會現場.jpg

認證法會現場 

上師還特別提到阿本祖古,他的前世是具有不可思議事業功德的上師,也是上師的根本上師。未來,我們可以依止阿本祖古作為我們的善知識。同時,上師的孫子鄔金祖古正在敏珠林努力學習佛法,未來也可以弘揚倫珠企美噶察林殊勝的教法。大家一定要把這些傳承上師的功德牢記在心。

   

07開光 063_.JPG

上師、阿本祖古和鄔金祖古正在觀看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的設計藍圖 

PS:上師在法會中開示的完整記錄,將在整理完成後貼出。

在迴向善業之後,升座大典吉祥圓滿。
 

 

蘇南仁波切將出任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住持

升座大典09.JPG

尊貴的蘇南仁波切

 

由於卡卓瑪衷心的認為,蘇南仁波切是一位具德的仁波切,是位大成就者的轉世,在印度受過良好而完整的訓練,深受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的信任和台灣弟子的愛戴,因而祈請上師,請蘇南仁波切擔任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的住持,一定能讓分寺有更良好的發展,也能增進台灣弟子之間的和諧,將倫珠企美噶察林的教法發揚光大。

  

在卡卓瑪再三的祈請之下,終於得到上師及蘇南仁波切的應允,蘇南仁波切將出任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的第一任住持。

  

19日弟子們於台北為上師舉辦的長壽晚宴中,上師開示,上師除了在新竹已經有了一個中心之外,現在台北也將成立一個中心,將來希望台中和台南等各地,也都能有中心。上師還指示,台北中心也將由蘇南仁波切來主持。

 

 

 

 

 

附件一

上師賜予卡卓瑪的證認函 

 

08認證書藏.jpg

 

09認證書中.jpg

 

 

十力巍巍能仁天中天    弘宣三乘教法息煩惱

明解聖賢僧伽會眾俱    由衷虔敬吉祥顯遊戲


如是供讚而復敘之:居台灣新竹縣之卡卓瑪德千尊瑪自幼業緣具足,法之種子覺醒,不廢辛勞能生信心及諸多淨觀。特別是光明頓超之驗相歷然而生,於大圓滿四相中屬「法性現前」之悟境也。彼乃賢善種姓,俱修行經驗,對具緣有情能以慈悲起利他益眾心行,成辦些許諸功之卡卓瑪,堪為嘉許。於新竹倫祝奇美噶查林寺之分支道場予以首座領眾,表揚緣起典禮圓滿;復次卡卓瑪所教化之具信信眾,同圓方慧,盼常隨眾等亦如往昔共襄獻力。     

 

持 噶傑康宇祖古之名者‧蔣揚敦珠
公元2009年11月26日


 

 

附件二

上師賜予卡卓瑪的長壽祈請文 

 

10長壽祈請文藏.jpg

 

11長壽祈請文中.jpg


長壽祈請文‧仙人喜悅妙音

 

積聚福慧二資糧妙力

瞻洲賢善種姓空行母

大樂之母明燈殊勝顯

成教眾依祈請長住世


新竹卡卓瑪德千尊瑪之長壽祈請文乃是卡卓瑪具賢善種姓,老中青三輩弟子共五人等,持五部如來之標幟:金剛、輪、珍寶、蓮花、羯磨杵圓滿呈供。緣起不滅殷重囑咐之故,如是致禱,噶傑康楚蔣揚敦珠倏然而書,願善妙增長。


(附註:認證函、長壽祈請文及上師在認證法會中的開示,皆由施又仁師兄翻譯;本文照片由李青霖師兄攝影。)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9.jpg

 

自從成為難民以後,我們歷經了一段非常痛苦和艱辛的時期,那時我們很努力的一起工作,而康楚仁波切擔任了主要的角色。現在,當此寺院開光的吉祥場合,我們有薩迦的法嗣出席,還有仁波切的贊助者、學生和其他有關的人士到場。他們主要來自台灣,還有其他許多不同的國家,全部聚集在一起。

首先,我想表彰,由於仁波切無限的決心、努力的工作和年復一年的堅持,才有這個寺院的成果。它雖然不是很大,但仁波切把它蓋得很漂亮,兩旁有僧眾的住處,裝飾得很好。仁波切把這座寺院蓋得很成功,我要恭喜他。這是仁波切至今所有努力工作的成果,我要謝謝他。除此之外,我沒有特別的話要說。

身為難民,我們和其他難民不同,對於祖先留下來的純淨佛法傳統,我們負有責任。和這有關的是我們獨特的種族和語言。在語言、藝術、醫藥、因明和哲學的作品中,我們豐富的語文遺產不但對西藏人有價值,也是全世界宗教和文化的財產,對他們也有助益。

因此,打從流亡開始,我們就設法重建我們自己,獲取現代的教育,並且在我們職位上做所有難民們要求我們做的事。特別是,這是我們獨特的宗教和文化,做為難民,我們必須盡力支撐、維繫和培育它們。這是我們的責任。

從西藏三個區域逃出來的難民,包括苯教在內,都已重新站穩了腳跟。當然還有一些問題,但總的來說,我們的生活已經很好。現在,康楚仁波切,他自己是寧瑪派的修行者,但他並沒有宗派的成見,他有信心和清淨的覺知,他的心是清淨的。他和偉大的第五世達賴喇嘛的二十五淨相《具秘密印》有特殊的因緣。因此,在我法座所在的達蘭薩拉,他建了這座寺院。

仁波切蓋這座寺院本來有一點疑慮。一方面,能夠蓋這麼一座寺院,那會有多好?但另一方面,他的年事已高,結果會是什麼呢?仁波切無法決定,於是來找我,而我作了占卜,結果非常好,所以我鼓勵他開始他的計畫。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有一陣子仁波切相當虛弱,可是情況又轉好了。現在所有事情都完全的成功了,他感到愉快和樂觀,事情真的變得很圓滿。

如同宗教部長說的,佛陀的教法最終必須在自己的內心去發覺。透過對法和基、道、果的學習和訓練,以及對常見經論的研究,我們發展出智慧的領悟,那是所有經論的本質。但是佛所轉的法輪是那麼的廣大,所以我們必須發展內在的證悟,才能達到佛陀全知的境界。所以,我們學佛的人,學習的結果應該是降伏我們的心。事情就該是這樣。

我們要學習各種經教,包括毘奈耶(律)、阿毘達磨(論)和修多羅(經),讓所有的內容-戒、定、慧-適用於自己,融合經教和證悟為一體。如果一個人這麼做,把它傳給十個人,十人傳給百人,百人傳給千人,這就是所謂的「傳法」。如果我們不能落實學習和內證,不論有多少的佛教徒,都很難說佛法已經傳播出去了。

在仁波切的致詞中,他已經把計畫說得很清楚,這裡是僧眾們的家,遵守寺院生活的三個基礎,並且研習印度的偉大著作。他也提到了龍欽巴的《七寶藏》,這好極了。現在許多寧瑪的修行者會告訴你他們接受了《四部寧體》,但很少人提到《七寶藏》!現在還有一些有關龍欽《七寶藏》的注釋口傳仍然存在,正確的研讀它們,就如同正確的研讀印度的經典論著。

研讀它們,並且修持寧體。研讀《七寶藏》和龍欽巴的《三休息論》,尤其是獨特的《心性休息論》,其中談到在共的修行階段如何修心的章節非常精彩。以此為基礎進而研讀《七寶藏》,它含蓋了密續的所有要點。研讀《法界寶藏》或《妙乘寶藏》,它們都是令人驚歎的著作,研習它們一定會得到利益。

教導緣起法的主流傳統著作,例如《中觀論》和《釋量論》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們有支持信心和信仰的師君三尊像,你們應該研讀堪布菩提薩埵的《中觀莊嚴論》和《攝真實論》。這麼做,代表你們的寺院涉獵了基礎,也擁有自己的特色。這樣非常好。如果你們還有適當的法會行事曆,那就會很好,不是嗎?

偉大的學者世親說:「本師的教導包含了兩方面,那就是教法和證法。不要忽視它們,修行是唯一的路。」所謂的「唯一」,意指修學教法和證法的唯一途徑,是透過研習思惟和實際修行。他說得很明白,沒有其他的辦法。

寺院蓋好了,這真的很棒。仁波切從西藏帶來的僧眾已經分散各處,現在你們有了一座這麼美好的寺院,也許你們會從附近找一些僧眾來。這麼一大群四處遊歷的僧人,沒有誰一定會長久住下來。也許現在情況比較改善,你們會有比較多穩定的僧眾。總之,寺院蓋好了,或許你們可以結合研讀和實修來修持教法。

仁波切和我都希望,這裡成為一個偉大五世《具秘密印》的實修道場。你們有偉大第五世的塑像,也有一尊龍欽巴像。對《七寶藏》和《三休息論》負起責任,還有偉大五世的著作,尤其是《具秘密印》。這樣會很好,不是嗎?

許多人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結果,主要是仁波切、他的子女和他提到的其他人。謝謝你們的努力。許多贊助者也來了。你們是「佛法的守護者」,你們提供了寺院的建築、僧眾的教育、醫藥和其他需求,因而積聚了巨大的功德。你們成立了基金會,讓人們得以研習和修證,來延續佛法。這些有形的奉獻所積聚的功德,你們應該把它回向於完全的覺悟。這是很重要的。

不要有世俗的動機,希望得到長壽,或者免除疾病,或帶來好運,或事業成功。最好是想到如何讓佛法透過研讀和實修而持續下去,並且發願你們的奉獻能利益法界所有眾生,帶給他們暫時的快樂和長遠的幸福,最後引領他們成佛。以這種方式來祈請,把功德回向於為了眾生而成佛,這會使你們的功德更為有力和遍滿。這樣思維是很重要的。

佛法根植於慈悲,而得自於緣起正觀。如同你們奉獻於維繫這些教導,你們也應該盡力的發展慈悲;為此,還要思維抉擇的智慧以及諸法緣起的本質。如果你們能夠做到這些,就不會辜負了「佛法的守護者」這個名義。

我常對那些對佛教有興趣的人說:「佛教不只是信仰,信仰必須以智慧來支撐。從智慧生起的信仰,才是不可動搖的信仰。」因此,學習經教是那麼的重要。將來,如果讀經學院發展起來,你們可以回來加入行列。那豈不是太棒了,是嗎?你們可以稍微要求多一點,你可以說:「我是贊助者,現在我來這裡學習,我需要好一點的房間和好一點的食物。」你們提供了物資給這間寺院,最好也能培育你們和佛法在精神上的聯繫。隨著計畫的發展,你們或你們的子女都可以來這裡學習。

今天早上我表達了希望仁波切長壽的願望。我對他說,他和我之間彼此有不可動搖的信心,也有清淨的精神聯繫,成為法友或師徒。今天仁波切以真誠的心供養了一個長壽薈供,我很感激也感到高興。台灣弟子用藏文唱誦了一段祈請文,雖然你們不知道字面的意思,你們作了祈請,我很喜歡,也謝謝你們。

宗薩學院新蓋了一棟大樓,我在那裡訪問的時候說,印度的佛教寺院有兩種類型:第一類型由一群核心弟子開始,人數慢慢增加,最後學生沒有地方住了,設備不足,寺院只好擴充。宗薩開始的時候很小,但是由於堪布貢噶旺秋的祈願,學校不斷成長,需要新的設施。

另一類型從寺院開始,沒有什麼人,你必須找人來住!這就是仁波切的方法,先蓋寺院,然後才召集僧眾。這也是密續修行的開展方式。首先你在禪定中觀想壇城住處,然後,你才開始觀想住在壇城裡面的本尊!這就是仁波切的方法。他先蓋寺院,然後僧眾從東南西北四方到來!這樣還是會很好!

寺院靠近我的住處,附近還有上密院、一間尼院和諾布林卡會館。在這村子裡,有許多機構,致力於研究許多不同領域的西藏文化,例如佛法、醫藥、藝術和語言。這裡已經呈現了那麼多樣的文化領域,而這座寺院將使它更為完整。我們對它有很大的期望,我想說,我認為事情會很順利。我沒有其餘的話要說。謝謝你們。謝謝鄰居們今天前來。

最後,仁波切總是不知疲倦的工作,仁波切還是應該注意自己的健康。他應該去看看西方的和西藏的醫生,並且修持長壽法。他總是為西藏的出世與世俗的福利祈禱;當需要他服務的時候,他總是盡其所能做好。你還是應該繼續這麼做。為了仁波切的長壽,他自己應該要生起繼續利生的意願。而我,我會為他祈禱。

謝謝大家。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 年 4 月,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北印度達蘭薩拉「成就者村」新建的「倫珠企美噶察林寺」開光大典,是藏傳佛教界的盛事,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都是座上賓。

賈傑康楚仁波切在開光大典後,4 月 17 日下午,為蘇南仁波切主持升座大典,場面肅穆而法喜充滿,來自全球各地信眾恭逢其盛,同沾法益。

返台後,在幾場法會中,遇到藏傳佛教其他傳承的上師如堪布慈囊仁波切和各地喇嘛,談起來,大家都知道這場盛會,而津津樂道。

 

升座大典09.JPG

( 蘇南仁波切法相 )

蘇南仁波切常駐台北竹巴噶舉中心和嘉義祇園寺,名蘇南倫珠,1954 年生,康區德格人。從小跟著父母隨康楚仁波切一起逃到印度。

之後,他父母定居大吉嶺,靠近竹巴噶舉的總寺,他就在那裡出家,根本上師是第一世的突謝仁波切。突謝仁波切是第十世竹巴法王的獨子,也是現今第十二世竹巴法王的上師。

蘇南仁波切的前一世是「賈拉哇‧南卡‧卻吉‧嘉措」仁波切。「賈拉哇」是一個家族名,這個名字在西藏相當普遍,「南卡」是虛空或天空之意,「卻」是法,「卻吉」是法的,「嘉措」是大海,所以,這個法名的意思是:「來自賈拉哇的虛空法之大海(或者虛空法海)」。

賈拉哇仁波切是噶瑪林巴中陰文武百尊法的持有者。他去世後,五百年間沒有轉世,因此,蘇南仁波切是第二世的賈拉哇仁波切。

蘇南仁波切家人到印度後,因搬到大吉嶺去,就和上師分開了,且失去聯絡。

1994 年,上師代表達賴喇嘛法王來台,他們才又碰頭。1998 年,蘇南仁波切邀上師來台弘法,幫上師募款修整賈傑寺,這是上師第一次以私人身份來台傳法,也為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台灣的佛行事業,開啟了新的契機。

‧‧‧

2009 年 4 月 17 日,午後 3 點,賈傑康楚仁波切在倫珠企美噶察林寺,傳授長壽佛灌頂,同時為蘇南仁波切主持升座大典,台北竹巴噶舉會長林霍金和許多竹巴噶舉的師兄,也老遠從尼泊爾趕到會場。

賈傑康楚仁波切說,竹巴噶舉傳承的蘇南仁波切,是噶陀傳承上師的化現,早在他六歲的時候就認識,小時就有出眾非凡的特質,跟其他孩子不一樣。當時也觀察到他的行為、思想、功德、才能與領眾事業上,都很出眾;出家後,在僧眾的佛法宣揚上,也有超凡特質。

上師說,雖然很早就已知蘇南仁波切不凡之處,但因緣關係,無法認證。

「為蘇南仁波切升座,並非以世俗心及多年交往或基於禮尚往來的關係而為,而是以虔誠、清靜心完成此聖舉」。

有些人或許會以為,上師是因為蘇南仁波切提供了諸多幫忙,才給予認證,其實不然,蘇南仁波切自己並不喜歡。

蘇南仁波切曾說,每一個人都是仁波切,他自己有沒有被認證,一點差別都沒有。

升座大典05.JPG

( 阿本祖古向蘇南仁波切獻供)


升座前幾天,上師請阿本祖古打電話邀請他參加,蘇南仁波切甚至說,「要辦升座就不參加開光法會」;對升座這件事,他一點期待都沒有。不過,基於師徒間三昧耶的關係,他還是來了,「雖然中途曾經後悔想折返」。

上師強調,為蘇南仁波切升座,是定中觀察,確認無誤,還央請達賴喇嘛入定觀照,做了充份確認。

慈悲的賈傑康楚仁波切說,在完成長壽佛獻供後,為蘇南仁波切升座,可以讓蘇南仁波切的佛行事業,達到最勝圓滿。

這場法會,上師的孫子祖古鄔金瑞進與外孫阿桑嘎仁波切都在座上觀禮,圓滿殊勝。


升座大典 ─ 照片聯結

新竹市卡卓瑪佛學研究會 李青霖紀錄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賈傑康楚仁波切01(大).jpg

 

※ 課程變動 ※

 

日期:09 月 27 日 ( 日 )。 

時間:14:00 。

地點:香山( 新竹市香山區大湖路55巷內 )。

課程內容:1、煙供 2、祈請上師長久駐世法會。

參加人員:不限,歡迎踴躍參加。

 

日期:09 月 29 日 ( 二 )。

時間:19:30 。

地點:中心( 新竹市北大路307號11樓,世華銀行樓上 )。

課程內容: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祈請上師長久駐世法會。

參加人員:不限,歡迎踴躍參加。  

 

達賴喇嘛法王:康楚仁波切康復沒有問題 

弟子們應多念《蓮師七句祈請文》和長壽三尊咒語 

印度倫珠企美噶察林本寺羅桑喇嘛昨晚 ( 9月17日 ) 來信談到了上師晉見達賴喇嘛法王的事,並且提到,達賴喇嘛法王為上師占卜後認為,上師恢復身體健康不會有什麼問題;然而,弟子能為上師多念《蓮師七句祈請文》和長壽三尊咒語,那會更好。羅桑喇嘛的信如下:

賈傑康楚仁波切要求我寫這封信給你們大家,報告他昨天晉見達賴喇嘛法王的事。如同你們所知的,仁波切上個月動過兩次手術(治療疝氣和攝護腺)後,已經慢慢康復。雖然仁波切感覺比一個星期前好很多了,但是他想在法王前往美國之前,能和法王談談他的健康。這封信的最後,就是法王給仁波切弟子的建議。仁波切對我說:

「昨天早上7:30,阿本祖古和德彭開車帶我到麥克勞德甘吉(上達蘭薩拉),德彭留在前門等候,阿本祖古陪我進入第二道門,到達法王的會客室。當我到達的時候,剛上任的南嘉寺住持南嘉譚托仁波切(他是前任色拉傑住持格西羅桑旺丘的轉世)和幾位其他寺院的住持已經在那裡等候法王。法王到達的時候,他首先召喚我,親切的問候我,輕拍我的頭說:『啊!我的老朋友,尊貴的蔣揚敦珠在這裡!』

「我們坐定後,我對法王說:『您為了十方眾生的福祉而這麼忙碌,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小事來麻煩您。但是我覺得需要來見您,請不要為了我請求晉見而生氣。您是知道的,今年我被一個又一個的病痛困擾,我似乎不能康復了。以您的智慧,您能看見我是不是面臨了障礙。如果是,應該做些什麼呢?如果已經沒有什麼可做的了,那麼我請求您能生生世世照顧我,您已經一再的許諾我,我也毫無懷疑。但是,我仍然重覆這個請求,但願我每一世都不和您分開!』

「法王溫暖的保證,他一定會照我的請求做。然後他簡單的描述了他的拉達克和台灣之行。他說,雖然他到台灣是要撫慰那些在天災中受創的災民,有一小群人,大約一百人,卻在他演說的場所外聚集。他們分作兩群,其中一群宣稱法王是分裂主義者,指控他利用精神的活動來掩飾政治的動機。第二群人只有十個人左右,他們說法王根本不懂得佛法,卻旅行全球宣揚與佛法對立的主張。法王說到他和第二群人交換意見的時候笑了。他說,他進入屋內的時候,停下來問一位指控他不懂佛法的抗議者:『那麼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什麼是佛教的精髓呢?』那個人面對這個問題,顯得很窘,看來他自己並不怎麼懂得佛法,於是轉身就跑掉了!

「今天早上我接到法王的訊息說,他為我作了占卜,結果很好,他不認為我的康復有什麼麻煩。法王說,雖然這樣,如果仁波切的弟子們能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八、九十萬遍,對仁波切是非常好的。他還說,盡量念誦長壽三本尊(長壽佛、白度母、尊勝佛母)的咒語,多做他們的察察(小佛像),也是很好的。我們倫珠企美噶察林這裡會連續幾天來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和三本尊咒語,但是如果我在美國、加拿大、台灣和歐洲的弟子也能這樣做,那會更好。我的弟子們能念誦它們(祈請文及咒語)是最好的,否則的話,也可以供養給寺院,例如敏珠林或涅沖寺,或其他任何教派的寺院,不論它是噶舉的、薩迦的、格魯的或寧瑪的,來代表你們念誦,也是可以。

「仁波切仍然需要多休息,但是他已經因為晉見了法王而得到鼓勵。仁波切把這個消息告訴我之後,他表示很遺憾,由於健康的關係,他無法在九月底前往加州和溫哥華;而且,法王也正好在同一時間前往同一地區。仁波切說,如果他能旅行的話,他仍然希望在十月和十一月初訪問北美。


※※ 沒有《蓮師七句祈請文》的人,可以到這個網站下載英文的譯本:

        http://www.lotsawahouse.org/seven_line_prayer.html


本尊咒語:

長壽佛:
嗡 阿瑪囉尼 借文爹也 梭哈 (OM AMARANI DZIWENTE YE SOHA)

白度母:
嗡 達列 杜達列 杜列 瑪瑪 阿優 布涅 佳那 布聽m 咕嚕 梭哈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R PUNYE JNANA PUSHTIM KURU SOHA)

尊勝佛母:
嗡 準 梭哈 嗡 阿彌瑞達 阿優達爹 梭哈 

(OM DHRUM SOHA OM AMRITA AYUR DADE SOHA)

 

※ 更改法會內容原因 ※

 

我們剛剛收到主寺倫珠企美噶察林的通知:

達賴喇嘛法王開示,要求上師的弟子盡量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為上師的長久駐世而祈請。請大家把這個消息轉告所有的金剛師兄弟,並且歡迎本周日一起來為上師祈請。

 

上師晉見達賴法王

法王開示:弟子應盡量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

卡卓瑪剛剛收到阿本祖古給她的信說,我們的上師最尊貴的康楚仁波切今天早上晉見了達賴喇嘛法王。達賴喇嘛法王開示,上師的弟子應該盡可能的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為上師的長久駐世而祈請;如果能念上幾十萬遍,將會有助於上師的健康。阿本祖古並且要求卡卓瑪把這個消息轉達出去,給上師所有的弟子。

因此,我們把本周日( 09/20 )下午的法會,改為念誦《蓮師七句祈請文》祈請上師長久駐世法會。請大家把這個消息轉告所有的金剛師兄弟,歡迎大家一起來為上師祈請。

l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